大嘴和铁柱

我初中的学校是典型的县里中学,死读书,没人性,这类中学的典型是郸城一高。后来高中去了郑州。其实那年我考得不错,升到本部的高中的话,能进特级班的那种。但是县里的学校怕生源流失,不肯上传成绩,只在县教育局查得到。
费了好大劲把我弄到高中,因为网上查不到成绩,低声下气的作保证,保证成绩是真的。那个时候大概从来没这么委屈吧。还花了好多钱。但最后也是进了分校,进了一个成绩都没我高特么我成绩数一数二的班。
其实高中这几年我没什么成就感的,因为我本来就是前几,考的不好了觉得丧气,考好了也没觉得哪儿好了。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初中的那帮按部就班上本部高中的同学,觉得他们一定比我强多了,事实也是如此。
为什么我对高中并没有什么感情,因为我一直觉得他亏欠了我的。
我一直是沮丧的。其实是潜意识里我已经知道了结果吧。我一进高中就大概有了在这儿没什么好结果的想法,但我就这样过了,结果正如我想的那样。


我对父母也没什么感情,一亲密就尴尬。小时候父亲躲债,没怎么见过。初中的时候就好像突然出现一样插手了我的生活,扮演了一个令人憎恶的角色,并且自我感觉非常好,觉得自己简直感天动地(他常说的话是羡慕我有一个好爹),我觉得好莫名其妙啊,是,我花的是你的钱,仅此而已。甚至现在是怨恨的,因为我觉得我现在沦落至此,都是你害的。
 
这几天老想着初中宿舍的走廊。永远几盏昏黄的小灯,满眼的水泥地水泥墙。我还很奇怪,因为记性不好,很少回忆,为什么会突然想念。

因为意识到了因果。
 
 
像我这样没什么选择力的人,可能就是需要抵触来指引方向。谁也不是一开始就明了方向的。
 
努力本身也是一种天赋,有的人天生就是承受不住苦难的。
 
成长对于我来说,只算是让心灵更加残破而已,一再的忍让,会让心的一部分死去了。
为什么我会喜欢一些人,因为他们的心尽管几经风雨,但是他们把它保护得很好。
 
所以需要心灵的指引,一点点试,什么事做起来,会一腔热忱。那些承受不住的痛苦,是因为心本来就不让我承受得住,那是她抵抗的方法。

评论

热度(1)